華國三太子盃》美籍台裔莊吉生疲累輸球 轉回台籍出征

莊吉生將轉回台籍,盼為台灣出征。(海碩運動行銷提供)2015年第二屆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首輪,25歲、世排194美籍台裔莊吉生以7-6(5)、5-7、3-6 遭逆轉敗給30歲、世排167俄籍球員克拉夫庫克(Konstantin Kravchuk)。將轉回台籍,盼拿到身分證為台灣出征。

被封網壇「林書豪」的莊吉生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的托倫斯市,爸媽是高雄和台北人。他的中文不太好,但台語講的非常流利,2年前從美國密西根大學畢業後開始打職業網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莊吉生剛從美國未來賽奪得冠軍和墨西哥十萬美元挑戰賽亞軍,兩週打了十場賽事,本週二晚上才抵台。第二盤身體開始出現疲累感硬撐不讓對手發覺,賽後他表示:「昨天很晚才到,沒有預期會打好,但還是小失望,對手發球發的非常好。」

莊吉生因去年12月剛拿到台灣護照,需滿兩年才能拿身分證。他雖出生在美國但覺得自己就是台灣人,目前尚未習慣台灣生活,對台美食卻很喜愛,惟獨招牌臭豆腐無法接受。轉籍的事還沒與父母討論,「我想他們會支持我的決定。我想幫助台灣網球,希望之後能為台打亞運及台維斯盃。」

墨西哥挑戰賽拿到亞軍,莊吉生ATP世界排名從287激升到194為歷史新高。之後他將前往韓國打挑戰賽,休息幾週後備戰他生涯第一個大滿貫-溫布頓網球公開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