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少亞大資格賽》「夜市囝仔」曾俊欣負傷勝澳洲 連兩年晉決賽

曾俊欣(右)負傷戰勝澳洲,連兩年晉決賽。(曾育德提供)2月剛在法國Les Petits As國際少年網賽封王的「夜市囝仔」曾俊欣領軍的中華少年網球代表隊,24日於泰國舉行的世界少年網球團體錦標賽亞洲/大洋洲區4強戰中,曾俊欣帶傷上陣再單雙打連勝,助中華隊以2比1逆轉打敗頭號種子澳洲隊,連續兩年闖進冠軍戰,25日將與南韓爭冠。

中華少年網球隊24日遭遇勁敵澳洲隊,第1點單打陳彥承對上澳洲的夏凱特(Tristian Schoolkate),以1比6、3比6丟掉第一點;幸好第二點,經過連日單雙打雙戰的曾俊欣,雖然左小腿受傷,但仍舊順利以6比1、6比2打敗澳洲的日裔球員土方倫奇(Rinky Hijikaya);第3點曾俊欣與蔡長霖再以6比3、6比4打敗澳洲薛凱特/史溫尼(Dane Sweeny),再度以2比1演出逆轉秀晉決賽。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中華少年網球隊今年能闖進決賽,曾俊欣打下5場單打、4場雙打全勝居功厥偉,但曾俊欣的腳傷也讓人覺得擔憂,教練黃僅喻說:「防護員說俊欣的腳傷有惡化的跡象。」但下一場冠軍戰面對南韓,代表隊還是少不了曾俊欣,黃僅喻說:「台韓之戰我估計是五五波,第二玷單打曾俊欣與南韓韓善永之戰會是關鍵,若能打到第三點雙打,我們還是有機會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