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未來之星賽》再遇莎娃? 白雅妘奪台灣代表權

白雅妘喊聲洪亮,擁有高識別度。(海碩運動行銷提供)第四屆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暨WTA未來之星選拔賽今天進入最後一天,16歲女單冠軍毫無懸念由頭號種子白雅妘奪下,並搶下WTA年終賽 — 未來之星賽16歲組台灣代表權。白雅妘打球喊聲洪亮、氣勢驚人,且在11歲時曾在台北小巨蛋與莎拉波娃搭檔表演賽雙打,同樣擁有高識別度喊聲的兩人年底有機會於新加坡再次相見歡。

WTA未來之星選拔賽16歲組決賽由第一種子白雅妘對上第二種子夏荷喬,白雅妘整場掌控節奏,僅花70分鐘就展現壓倒性優勢,以6-2、6-0輕鬆捧冠。賽後她表示,在比賽前就知道冠軍能去新加坡,因此更加想贏,期待能親眼一睹頂尖球星風采,「最想看偶像Azarenka打球,她進攻很敢打,給人的感覺也很開朗!」同時她也希望藉由這次難得的機會,好好觀察青少年選手和頂尖球員的不同之處。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而去年代表台灣拿下WTA未來之星賽亞軍的黃湘雯今天在現場也立即與白雅妘分享新加坡之旅的美好經驗。黃湘雯表示在新加坡的一個多禮拜讓她收獲滿滿,「我們看了兩、三場年終賽,全部都滿座,感覺很轟動。我最喜歡的李娜也有來幫我們頒獎!」讓在旁的白雅妘聽了相當興奮。

今年WTA提供我國14歲組、16歲組各一名額前往新加坡年終賽參與未來之星賽系列活動。14歲組代表權由我國該歲組排名第一的卓宜岑拿下。「第四屆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暨WTA未來之星選拔賽」賽果今全數出爐,18歲女單由唐葳奪下,去年在WTA未來之星賽奪下亞軍的黃湘雯和搭檔郭姵萱則拿下18歲女雙冠軍。

近年皆在美國訓練的何承叡為本屆賽事16歲男單的冠軍熱門人選,但決賽對手陳昱豐展現強大體能和耐心,不斷奔跑救球與何承叡展開持久戰,首盤落敗的何承叡因手肘傷勢無奈退賽,將冠軍拱手讓出,陳昱豐最終包辦16歲男子組雙料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