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未來賽》楊宗樺浴火苦練 10連勝、連奪兩冠

楊宗樺浴火苦練, 10連勝、連奪兩冠。(楊宗樺提供)雖然面臨職業生涯的低潮期,但台灣24歲職網球星楊宗樺卻刻意為自己安排了一連七周的職業賽程,所幸在上周在安寧未來賽封王後,本周又在安寧未來賽第2站再度連勝,12日再以直落二扳倒世界第774、南韓19歲小將金英碩,打下單打10連勝、連2站單打冠軍,世界排名可望重返世界300內。

因為在今年2月,楊宗樺自去年6月後世界排名再度跌出世界300外,讓他必須積極振奮起來,從3月廣州挑戰賽起,自己安排了連續7站的地獄式賽程,他說:「連續打7站是我職業以來很少見的行程,但我覺得自己不是排名300多名的選手,希望能趕快打出成績,重新回到挑戰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但楊宗樺的苦心沒有白費,上周在自己最愛於紅土球場上進行的安寧挑戰賽,已成功5連勝打下冠軍,世界排名回升到世界第316,本周在安寧的第二站,他也是連過4關,12日在單打決賽遭遇身高、體重都優於他的南韓小將金英碩。

但從首盤開始,楊宗樺就勞勞掌握優勢,一連打下9局,首盤讓對手吞下大鴨蛋,第二盤也一度以4比1領先,但不料在稍為鬆懈下,一度被追到4比4,所幸最後還是以7比5拿下勝利,這也是楊宗樺職業生涯首度2連冠。

小胖說:「連續打下兩周冠軍,真的是很開心,但我把這幾站未來賽都當做練習賽,打完比賽級還會外加訓練,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再回去打挑戰賽。」楊宗樺將在同一場地繼續出戰安寧未來賽第3站,接著去玉溪打一站,再回來打安寧一站,小胖說:「未來賽的積分不多,我還得要努力下去,因為要打很多禮拜,要努力保持身體健康的打下去。」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