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女聯邦盃資格賽》中華隊勝紐西蘭 近11年重返亞大區決賽

由陳佩萱、吳芳嫻和李珜組成的中華青年女子網球代表隊,12日於澳洲舉行的世界青女聯邦盃亞洲/大洋洲區資格賽4強賽,以2比1力克黑馬紐西蘭晉決賽,將與頭號種子地主球隊澳洲爭冠,創下我國世青女網隊在近11年的最佳戰績;但中華青男隊則在青男台維斯盃亞大區資格賽4強以0比3敗給第1種子日本,無緣爭冠。

今年我國青男青女網球隊都成功殺進最後4強,拿到9月29日起至10月4 日於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世界組決賽參賽權。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2日中華青女網隊再接再勵,4強對上紐西蘭隊,第1點中華隊由李珜打頭陣,以6比2、6比2打敗紐西蘭的阿爾特(L.Rose Alter),第2點陳佩萱雖以6比4、1比6和1比6遭伊萬諾瓦(V.Ivanov)逆轉;幸好關鍵的第3點雙打,中華隊由陳佩萱/吳芳嫻合作下,以6比2、6比2成功打敗阿爾特與佩瑞皮薇琪(N.Paripovic)組合,最終以2比1成功闖進決賽,將與第1種子澳洲爭冠,這也是我國青女網隊自2004年由詹詠然、黃怡萱和林思妤組合後再度打進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