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網球資格賽》中華男女青年隊雙晉4強 取得世界賽資格

我國青男、青女網球隊,昨在2015青年台維斯盃(世青男)及青年聯邦盃(世青女)亞大區資格賽11日紛紛從澳洲傳來捷報,青男隊以2比1擊敗印度,青女隊2比0打敗泰國,雙雙晉級四強,並篤定取得9月29日起至10月4 日於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世界組決賽門票。

我國青男網隊11日對上印度,由余驊宸擔任第一點單打,一開始勢如破竹的以6-2拿下第一盤,第二盤對方似乎已熟知余驊宸的節奏以6-4板回一城,在余绍弘教練指導下,變換戰術,余驊宸順利以6-4再下一城,贏得第一點單打勝利。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接著第二點許育修因前幾天扭傷了腳,心理上仍有點放不開,首盤以4-6讓出,第二盤也以3-5落後情況下,教練安撫育修放手去打,結果許育修猛力追回以7-6(2)追平,可惜第三盤許育修求勝心切,反而以2-6讓出第二點單打。

關鍵第三點,余绍弘教練分析下,仍派出許育修搭配余驊宸上陣迎戰,我方2位選手一開賽就以強勢的發球局,並連破對方2個發球局,很快便以6-1拿下首盤,第二盤對方已經被我方選手的勢氣壓制,迅速的再下一城以6-2確定獲勝,取得進入世界組的門票。

青年女子隊部份,為了熟悉對手陣營,代表隊顏伊豪教練昨天便先觀察了解泰國的比賽,發現第一單打的腳步不快正手拍的失誤也蠻多,所以決定由吳芳嫻出戰,並由陳佩萱打第二單打。

第一點陳佩萱對戰泰國左手的選手,一開始對手在發球局佔盡優勢,使得陳佩萱一直處於落後狀態,幸好即時適應對手發球的習慣後,突破對方的發球局,最後6-6決勝局時,陳佩萱發揮接球的水準,以7-6(3)拿下第一盤;第二盤也打到6-6的決勝局才驚險以7-6(4)拿下。

第二點由吳芳嫺出戰,由於吳芳嫺通常都是以雙打為主,今天打單打情緒特別緊張,幸好第一盤先以6-4拿下,對手在熟悉吳芳嫺的打法後,吳芳嫺也在對手不斷的調動下失誤過多,以4-6被扳平。第三盤顏伊豪教練要求吳芳嫺主動攻擊,給予對手較大的壓力,也減少被調動的機會,在發球的一發進球率也要提高,很快的就以5-2領先,不過這場比賽也打了三個小時,幸好最後吳芳嫻以6-3拿下勝利,也為我國取得青女世界組的門票。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