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未來賽》走過3年9個月低潮 楊宗樺終獲生涯單打第4冠

昔日世界青少年球王,但如今還在世界300名外苦苦掙扎的我國職網球星「小胖」楊宗樺,5日終於在中國總獎金1萬美元安寧未來賽中,在單打決賽以直落二世界第235、大會第2種子的荷蘭球員威斯特夫(B.Westerhof),終於打破3年又9個月的冠軍荒,獲得職業生涯單打的第4座冠軍。

重新回到參加未來賽,小胖有說不出的苦悶和無奈,他說:「因為世界排名已掉到第319,只能回到原點,來打自己最愛的紅土球場的未來賽。」這是楊宗樺今年首度打最低層級的未來賽,幸好楊宗樺先在雙打打下亞軍,單打也成功打進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單打決賽楊宗樺對上大會第2種子威斯特夫,首盤兩人都互保到6比6平手,搶七時楊宗樺先以7比3拿下;第二盤,小胖在第7局掌握唯一個1破發點,完成破發下,成功以6比4拿下勝利封王,小胖說:「現場風很大,比賽又在高原,所以,我只能專注於自己盡量減少失誤,並且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楊宗樺上一個單打冠軍已經得回溯到2011年台北未來賽,近4年他有三度闖進單打決賽,但一直與冠軍無緣,5日才終於打破近4年的冠軍荒,小胖說:「來這裡就是想找回自信,雖然未來兩周還要在這裡比賽,但我希望能早一點離開未來賽,可以打更高層級的挑戰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