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網賽》楊宗樺晉決賽 徐竫雯兩周10連勝、2連冠

台灣職網球員本周在中國、印度兩地繳出不錯的成績單,重新回到原點打未來賽的「小胖」楊宗樺在安寧未來賽中成功闖進單打決賽;18歲小將徐竫雯則在印度台拉登(Dehra Dun)女網賽中封后,兩周打下10連勝、連2冠。

接受長榮航空公司等贊助的台灣小將徐竫雯,雖然在年初改變打法一度面臨連敗的低潮,但她繼上周在日本總獎金1萬美元的西多摩郡女網賽封后後,本周轉戰印度參加同樣1萬美元的台拉登女網賽,讓她一圓職業生涯史上首次的10連勝美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第472徐竫雯,4日單打決賽對上世界第622泰國球員瓦娜蘇克(Nungnadda Wannasuk),徐竫雯雖在一開始就被連續二度破發,但隨後也成功二度破回,將比數追到6比6,最後在搶七大戰中才以7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在氣勢逆轉下,徐竫雯一路領先,最終再度以6比4拿下勝利,締造了連續兩周封后的紀錄。

徐竫雯的教練張文龍表示,「剛開始竫雯發球不好,再加上對手一味打快,一度讓竫雯很苦惱。」但在一開始就面臨落後局面下,徐竫雯展現了有別於以往的態度,慢慢將比數慢慢追上逆轉,張文龍說:「竫雯以前落後時會生氣,但我們教了她很多要正面的思考,這方面比以前進步很多,我相信我們會愈來愈好的。」徐竫雯接著將參加同樣在印度舉行的總獎金2.5萬美元的亞美達巴德(Ahmedabad)女網賽。

同時,另一名陷入低潮的台將楊宗樺,本周回到打最基礎的未來賽,4日單打4強對上世界第215、大會第一種子培瑞茲(Enrique Lopez-Perez),世界第319小胖首盤先以7比5拿下,第二盤第2局破發後,培瑞茲受傷棄賽,這也是小胖暌違近10個月後再度闖進單打決賽,將與荷蘭球員威斯特夫(B.Westerof)爭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