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女網賽》兩岸天才女將對決 張凱貞奪暌違三年首冠

江門女網賽,張凱貞奪暌違三年首冠。(張凱貞提供)一位是被譽為台灣女網精靈張凱貞,一位是中國首位獲得美國尼克(Nick Bollettieri)訓練營的中國天才少女趙迪,兩人16日於總獎金1萬美元江門女網賽單打決賽對決,結果張凱貞技高一籌,以完美的發球局表現,最終以6比2、6比1拿下勝利,奪下暌違超過3年的單打冠軍荒。

世界第282的北銀24歲球星張凱貞,在前年底因手部開刀,等待了超過9個月才在去年7月復出,由於世界排名還沒辦法排入印地安泉賽事會外賽名單,只能選擇打距離較近,但總獎金偏低的小型職業賽來熟悉單打的比賽感覺,凱貞在江門女網賽名列單打第1種子,前四場比賽只有在4強丟掉唯一1盤。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張凱貞在單打決賽對手是世界第1112的中國21歲新星趙迪,趙迪曾在去年世界單打排名一度排名世界第438,青年時期更曾旅居美國等地,並且在尼克訓練營接受全額獎學金並接受名教尼克的親自訓練,曾一度是中國備受矚目的網球天才少女,但去年慘單7連敗,世界排名才急速下滑,但這回又從會外賽一路過關斬將,連過7關後才殺進決賽。

但海峽兩岸天才女將對決,結果張凱貞兩盤只被拿到2個破發點,發球局都力保不失下,雖然破發率僅41%,但兩盤攻破對手5個發球局,最終讓張凱貞輕鬆地以直落二拿下冠軍,張凱貞賽後客氣的說:「可能對方已經連打了7場有點累了,而我則是打的很積極。」

雖然江門女網賽只是ITF最基本、總獎金最低的比賽,但凱貞說:「雖然只是一個小比賽,但能拿冠軍還是很開心,經過這幾場比賽後,已經更有單打的比賽感覺,希望未來能愈打愈順手。」張凱貞前一次單打冠軍已經得回溯到2011年10月的總獎金5萬美元日本甲府女網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