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網賽》謝淑薇無緣決賽 外卡傳奇止步

依靠外卡才取得參賽資格的台灣職網女將謝淑薇,7日晚間在總獎金25萬美元馬來西亞女網單打4強賽中,面對世界第5、大會第1種子丹麥前世界球后沃茲妮雅琪(C.Wozniacki),雖然兩盤都破發了1局,但最終仍以兩個2比6落敗,無緣決賽,但謝淑薇下周世界排名可望回升到世界第155左右。

因為世界排名下滑到第181,謝淑薇本周在馬來西亞賽是拜2012年曾在這裡封后而獲得的外卡,取得參加單打會內會資格,不料她一連勝三場,一直到4強才止步,謝淑薇賽後在臉書上說:「可能要去練個馬拉松 ,這輩子才有機會打贏沃茲妮雅琪,馬來西亞外卡傳奇到今天終止。感謝大會給我這張單打外卡,讓我能連續兩站都能搶到積分與一些單打比賽的感覺 !希望對接下來的單打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時間太近,印地安泉賽事退出單打賽事部分 ,專心打雙打 。哇喔~能跟Flavia一起打雙打 ,我好期待!!!」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在2008、2012年三度對決過沃茲妮雅琪,但三場都吞下敗戰,但這回第四度對決,淑薇一開始就率先拿到兩個破發點,但硬是被沃茲妮雅琪扳回,反倒淑薇第一個發球局被破,淑薇雖在第5局一度破發成功,追到2比3,但隨即兩個發球局都被破發後,首盤以2比6送出。

第二盤,謝淑薇在對方的首個發球局就成功破發,可惜接下來的發球局就被立刻回破,再加上第6、8局又被破發後,最終再以2比6落敗,謝淑薇第四度對決沃茲妮雅琪還是無力打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