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網賽》重返單打巔峰 謝淑薇三盤勝晉4強

今年在會內單打一勝難求的台灣女將謝淑薇,回到曾經讓她在2012年奪下職業生涯首個WTA級單打冠軍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中,謝淑薇不僅率先開胡,更在6日單打8強再以2比1力克世界第171俄羅斯球員庫莉契訶娃(E.Kulichkova)晉4強,打下她個人在近2年又5個月以來的單打最佳戰績。

謝淑薇職業生涯中在2012年單打成績表現最耀眼,當年不僅在馬來西亞奪下生涯首個WTA單打冠軍,更在9月席廣州女網賽奪下第二座單打冠軍,世界單打排名也在2013年2月世界單打也衝到個人最高第23,也刷新台灣女網史上最高排名,但從此之後,淑薇的單打就開始下滑,一直到這次馬來西亞才重新攀上單打4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單打8強謝淑薇在首盤就陷入困戰,先被破發2局,一度面臨3比5劣勢,但淑薇奮戰扳成6比6平手,在搶七大戰中,淑薇又一度以1比3落後,但淑薇先追到3比3平手,最終還以7比4反超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雙方在打到3比3時,淑薇在第8局發球局中,面臨的第6個破發點終於不保遭破發,雖她立刻破回,惜第10局再被破發後,淑薇以4比6被扳平;幸好在關鍵第三盤時,淑薇複製前一輪的勝利方程式,連續三度破發,再賞給對手一個大鴨蛋後成功拿下第三盤,艱辛的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