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達雅女網》詹家姊妹力克泰/日組合 合體第四度封后

詹家姊妹合體第四度封后。(詹詠然提供)台灣職網詹家姐妹檔詹詠然/詹皓晴,15日於芭達雅女網賽雙打決賽中,面對地主前泰國一姐坦娜蘇甘(Tamarine Tanasugarn)與日本青山修子組合,在以2比6先失一盤後,緊急改變戰術後,成功以6比4、10比3逆轉,打下姐妹合體以來的第四座WTA冠軍。

詹家姐妹在今年首度合體,不料姐妹倆果然默契純熟,兩人自2012年之後第二度殺進芭達雅網賽雙打決賽,姐妹倆總算沒再讓冠軍從身邊走過,一起奪下今年兩人的首座雙打冠軍,詠然說:「手臂似乎還沒有完全好,今天這場比賽真的多虧皓晴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會第1種子詹詠然/詹皓晴決賽對上坦娜蘇甘/青山修子,首盤一開始就演出破發大戰,但當雙方2比2平手時,詹家姐妹突然崩盤,一連被破發2局、被連下4局,先以2比6讓出首盤。

幸好第二盤後兩人的發球局即時回穩,沒再被拿到任何破發點,詹皓晴說:「從第二盤起,我們改變戰術,試著用更多的網前攻擊,讓對手加快打球的節奏,果然讓對手開始逼出更多失誤。」雙方在互保後,詹家姐妹成功破發唯一1局後,以6比4扳平。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詹家姐妹維持第二盤戰術,一直在網前給予對方壓力下,一開始就以4比1領先,雙方雖一度僵持到4比2、5比3後,詹家姐妹連下5分,最終以10比3拿下勝利,這也是姐妹倆合體以來首度在芭達雅女網賽封王,兩人將接著前進杜拜參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