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中華女網2比1克香港 連兩年保級成功

雖然中華女網今年全員出動,但內部團體力量不足,還是差點付出慘痛的代價!2015年聯邦盃亞洲/大洋洲區第一級賽的保級戰中,終於靠著詹詠然、謝淑薇拿下前兩場單打勝利後,詹皓晴/李亞軒的雙打打一盤後棄賽,終場以2比1打敗香港,連兩年靠著最後一戰保級戰才勉強保住一級資格。

中華女網在分組預賽三戰皆墨後,7日對上另一組同樣墊底的香港隊,兩隊贏的可保住亞大區一級資格,但若輸明年將被降入亞太區二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幸好我國先由世界第180詹詠然在第一點單打登場,以6比1、6比3打敗世界第620的香港胡可澄;第二場單打由我國世界第152謝淑薇對上世界第204的香港一姐張玲,謝淑薇在首盤先以3比6落後,幸好在第二盤4比4平手時突然甦醒,一口氣連贏5局,最後以3比6、6比4、6比3險勝張玲。

無關勝負的第三點雙打原本可以不打,但由於香港堅持要打,我國由詹皓晴/李亞軒登場,最後打到6比2拿下首盤後放棄比賽,中華隊以2比1打敗香港,終於拿到今年聯邦盃首場勝利,勉強的完成保級任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