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網賽》台灣夜市囝仔曾俊欣 33年來首位亞洲小球王

台灣夜市囝仔曾俊欣,33年來首位亞洲小球王。(曾俊欣提供)

台灣再出世界小球王!台灣13歲夜市囝仔曾俊欣,屬歐洲等級最高、在法國舉行的Les Petits As少年網球錦標賽中,在超過7千人、全球39個國家球員參賽下,曾俊欣不僅雙打亞軍,接著更以六戰全勝、一盤未失的表現奪下單打冠軍,締造這項賽會33屆以來的首位亞洲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Les Petits As少年網賽被稱為歐洲的橘子盃(Orange Bowl),所謂的Les Petits As意即英文的「小型錦標賽(Small Champions)」,屬歐洲等級最高的12至14歲級少年網賽,光會前賽就有多達近7千多人參賽,會外賽也有350人。

最後會內賽從64強打起,不少前世界球王球后都是從這比賽崛起,包括前華裔球王張德培(1986年)、球王納達爾(R.Nadal,2000年)、球后辛吉絲(M.Hingis,1991、1992年)和克莉絲特(K.Clijsters,1997年)都曾是這項比賽的冠軍,剛打完的澳網男單決賽喬克維奇(N.Djokovic)、穆雷(A.Murray)就是在2000年這項比賽第一度交手,華裔球王張德培在1986年於Les Petits As封王,3年後就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爆冷奪下男單冠軍,如今,曾俊欣將自己名字跟這些昔日球王球后一同併列在冠軍榜上。

曾俊欣在男單決賽中對下俄羅斯球員斯凱托夫(Timofey Skatov),曾俊欣從一開始就展現壓迫力,立刻破了對手的2個發球局,一度以5比0領先,但隨後俊欣出現唯一一次不穩局面,被二度破發後,一度被追到5比4,但曾俊欣在對手發球局再度破發,以6比4拿下;第二盤在1比1後,俊欣再度二連破再取得5比1領先,但他這回沒再讓對手拿到任何機會,成功以6比1拿下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