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挑戰賽》鵬寶配復出奪3年來挑戰賽雙打冠軍

剛雙雙尋求復出的台將「A鵬」謝政鵬/「小寶」易楚寰組合,在新賽季參加的首站總獎金5萬美元香港挑戰賽就大放異彩,兩人在雙打決賽中以直落二打敗印度組合麥內尼(S.Myneni)/辛恩(S.Singh),奪下暌違近3年來的挑戰賽冠軍。

鵬寶配都曾是澳網青少男雙冠軍球員,但兩人都歷經一段低潮重新尋求復出。27歲易楚寰在2005年澳網青少男雙封王,一度是國內最受矚目的雙打好手,世界雙打排名一度升到世界第176,2013年感到瓶頸一度退休工作,但2014年再度復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的弟弟謝政鵬,則是在2012年溫網時手指骨折,近兩年都處於養傷和復出又惡化的循環下,只能斷斷續續參賽,目前單雙世界排名全部扣光,必須從零開始,他說:「今年去澳洲跟姐姐訓練了一個多月,對我影響很多,看到在澳網有許多以前我打過的對手都在比賽,讓我更想早日回到比賽場上。」

在海碩行銷總監韓駿鎧撮合下,A鵬捨棄在澳網幫姐姐加油的機會,與易楚寰合作,不料兩人竟拿下暌違許久的挑戰賽冠軍,A鵬說:「這個冠軍意義重大,讓我更肯定自己。」A鵬接著將前往法國等地參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