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黑色星期五 謝淑薇混雙4強止步、詹詠然雙打亞軍

周五肯定不是台將的幸運星!台將謝淑薇、詹詠然30日周五先後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中央球場登場,結果雙雙吞下敗戰,先是謝淑薇在混雙4強止步,接著詹詠然又在女雙決賽失利。詹詠然已經第四度在大滿貫決賽衝冠失利,再度與冠軍擦身而過。

謝淑薇與烏拉圭球員奇瓦斯(P.Cuevas)組合,在混雙4強遭遇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瑞士)和前世界男雙球王佩斯(L.Paes,印度)組合,除了一開始率先破發一度取得3比0領先下,就再也沒辦法扳回局勢,最終以5比7、4比6吞敗。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但倒是賽後謝淑薇很看得開的說:「今天我們打的很好!對手的雙打經驗在第一盤後面的時候,讓我們陷入困境!!哈哈哈!面對這樣的對手,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有趣了,很可惜今天無法突破四強戰,但我們很期待法網~屆時兩人若沒有累死,捲土再來,挑戰混雙。」

接著另一場女雙決賽由詹詠然與中國鄭潔組合對上非種子的瑪特珂(B.Mattek-Sands,美國)/索法蘿娃(L.Safarova,捷克),詠/潔配雖然一開始就破發,但詹詠然在第2、10局的發球局都不保,首盤以4比6落後。

第二盤,雙方互破三個發球局,詠/潔配在第10、12局兩度都擁有盤末發球否的優勢,但不料都被對方反破,最後拼到6比6時,雙方靠搶七決勝負,詠/潔配以5比7吞敗。

詹詠然第四度挑戰大滿貫冠軍再度失敗,她賽後在臉書上說:「澳網女雙最終以亞軍作收,首先要感謝所有關心我幫我加油的家人、朋友、球迷們,謝謝你們的支持和鼓勵。也恭喜Lucie和Bethanie!這兩星期是很美好的時光,享受了很多場很棒的比賽,也謝謝搭檔鄭潔一路陪我走到最後,拿下亞軍自己也覺得可惜,心裡面難過也是難免,進了決賽,選手們都想 贏,對方的確發揮比我們好,只能再檢討自己,所以現在只能接受並消化這兩星期來的一切,調整自己,然後擦乾眼淚繼續前往下一個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