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49分鐘奪勝 謝淑薇混雙晉4強創最佳戰績

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雖在澳網女雙32強止步,但她與烏拉圭球員奇瓦斯(P.Cuevas)組合,29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混雙,以閃電戰49分鐘迅速以直落二解決大會第2種子晉4強,謝淑薇也打出個人在澳網的混雙最佳戰績。

謝淑薇30日也將在詹詠然雙打決賽前先在澳網的中央球場現身,混雙4強將對上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瑞士)與前世界男雙球王佩斯L.Paes(印度)組合,辛吉絲、謝淑薇都屬於手感型的天才球員,淑薇賽前打趣的說:「明天將對上瑞士傳奇球星-辛吉斯與印度的佩斯,將會是一場非常有趣的比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謝淑薇/奇瓦斯29日對上大會第2種子絲瑞波特妮克(K.Srebotnik,斯洛維尼亞)/米羅(M.Melo,巴西),對方雖然都是世界前左右的雙打名將,但兩盤都被淑薇組合三度破發,兩盤各只丟了淑薇的1個發球局,輕鬆的以6比1、6比2拿下勝利。

雖然輕鬆獲勝,但淑薇賽後說:「對手兩人發球都很猛,一下來薇幾乎摸不到男選手的球,不過能摸到球的時候,把握的很好。整場比賽只讓對方的男子選手保住一個發球局。Pablo(指搭檔奇瓦斯)的底線給我的前排製造機會得分,包括他前排的防守與進攻都很棒!Pablo去年在紅土賽場拿下七座單打冠軍,其中兩座為ATP等級!!!雖然是單打選手,五年前在法 國公開賽拿下雙打冠軍,雙打實力與戰術完全不遜色單打。對方今天也打出許多好球,發球猛,攔網角度刁鑽,不過今天我方的反擊與侵略能力都很強勢,穩穩摘下第二種子。」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