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張凱貞混雙初體驗獲勝 台灣兩小將三戰全勝

張凱貞(左)混雙初體驗獲勝。(張凱貞提供)台灣職網女將張凱貞與中國張擇組合,25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混雙初體驗,成功拿下第三盤關鍵搶十,以2比1力克德、荷聯軍,使得今年澳網混雙16強有三組台將;16歲台灣小將駱建勛、吳東霖同日三戰全勝。

抱著好玩試著報報看心情下,張凱貞/張擇在最後時刻被排進籤表,沒想到首輪對上葛內費德(A.Groenefeld,德國)/羅耶爾(J.Rojer,荷蘭)組合,首盤一開始就率先破了對方第一個發球局,首盤以6比2拿下;但第二盤被4比6扳回;幸好在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保持一路領先,到第三個賽末點才終於拿下勝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對於首次打混雙,張凱貞說:「因為多了一個人,感覺沒有單打壓力大,而且張擇身長體壯,覺得很有安全感。」雖然凱貞未來還是專注於單打,但她說:「如果偶像費德勒(R.Federer)想找人配混雙,我會第一個報名,但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啦。」

這場勝利,對於張凱貞的搭檔張擇更有不凡的意義,因為這也是中國長達57年來的首場大滿貫會內男子球員的勝利,張擇說:「我非常珍惜每一場大滿貫的比賽,確實我們今天都發揮的不錯,再加上對手處理球不是那麼好,能在搶十中頂住壓力,拿下比賽覺得非常開心。」

25日台灣小將也有亮眼的表現,特別是16歲駱建勛在獲得名導魏德聖的長期贊助下,今年首度踏上大滿貫會內賽場,想不到首日就在單雙打都獲得勝利,駱建勛的父親駱集益就是電影《海角七號》獲得第45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初次揚威澳網讓在現場駱爸也非常興奮。

駱建勛賽後雖然覺得疲倦,但又興奮的說:「超喜歡打比賽時現場觀眾為他歡呼的感覺,尤其贏得比賽那一霎那,感覺小時候大滿貫的夢想接近了。另外,現場有專業的球僮在場上為我遞毛巾撿球,那種感覺也讓我印象深刻,整個大賽的氣氛超棒!」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