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台灣三組雙打全勝 詹家姐妹晉級16強

台灣職網3女將詹詠然、詹皓晴和謝淑薇,24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同日登場都分別傳出佳績,其中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分頭在女雙、混雙搶進16強,女雙32強止步的謝淑薇也三盤力克第6種子也殺進混雙16強。

詹詠然是台將唯一女雙僅存的台將,她跟中國31歲老將鄭潔的組合,24日對上阿若芭瑞娜(L.Arruabarrena)/比格(I.Begu)的西班牙、羅馬尼亞聯軍,對手兩人世界雙打排名都在60上下;鄭潔是2006年澳網女雙冠軍、詹詠然是2007年澳網女雙亞軍,相較之下,海峽女雙組合在世界排名、經驗都高出一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果然詹詠然的海峽組合一開賽就連續攻破對手前三個發球局,一度取得5比1領先,但鄭潔的發球局連續失手,讓對方追到5比4,幸好最後仍以6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鄭潔在第4局發球局再度失手,一度面臨1比3落後局面,幸好隨即三度破發、連下5局大局,終場才以6比3拿下勝利。

對於跟鄭潔的合作,詹詠然說:「感覺愈來愈有默契,重點是我們打法很相似,彼此也沒有分誰是網前、誰是底線,完全看對手的狀況現場來做調整。」雖然鄭潔的3個發球被破,但詠然說:「這並不代表鄭潔的發球沒有威力,雙打是講求合作,只是剛好都是她的發球局被破而已,重點是我們遇到對手的反擊時,我們都能挺得住,不至於會有太大的起伏。」

另一場詹皓晴首次搭檔英國希望墨瑞(A.Murray)的28歲哥哥大墨瑞,混雙首輪就遭遇賈朵索娃(J.Gajdosova)/布帕提(M.Bhupathi)的澳洲、印度聯軍,其中布帕提是40歲前世界男雙球王,曾在2009年澳網混雙封王,而賈朵索娃也曾在2013年澳網混雙封后,但詹皓晴組合一度在第二盤面臨兩個賽末點,但最後詹皓晴組合成功逆轉獲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