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女雙、詹詠然混雙32強止步

台灣職網女雙謝淑薇、詹詠然,23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黑色星期五同日出局,謝淑薇與新搭檔印度美麗人妻密爾札(S.Mirza)組成的第2種子,爆冷以0比2輸給非種子的加拿大/波蘭聯軍,爆冷於女雙32強止步;詹詠然混雙首輪則以1比2敗給大會第5種子。

謝淑薇與中國彭帥拆夥後,今年澳網首度與密爾札合作,雖然首輪輕鬆獲勝,但32強對上達布洛沃絲基(Dabrowski)/蘿索絲凱(Rosolska)組合,對手世界雙打排名都在第60左右,達布洛沃絲基甚至還只是第一次參加澳網女雙賽事,但想不到初生之犢不畏虎,兩人硬是成為台印組合的殺手。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其實謝/密配在首盤有不少機會,在第4局先拿到4個破發點,接著又在最後第12局拿到3個盤末點,但對手還是堅強的挺住沒被破發,最終只能以搶七分勝負,謝/密配再度以4比1領先,不料卻被對方連拿5分,首盤以5比7落後。

第二盤,謝/密配先二度破發,一度取得3比0領先,但不料兩人的發球局突然崩潰,連續四個發球局都被破發,最終以4比6輸掉比賽,總計謝/密配第一、二發得分率都低於對手,特別是拿到13個破發點只破了3局,破發率僅23%成為勝負的最大關鍵。

謝淑薇賽後在臉書上也說:「澳網第二輪,對手表現很好,薇打的不是太好。打完後不好意思進休息室,因櫃子在搭檔隔壁。拖了很久進去還是遇到搭檔,搭檔人很好……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真是內疚,但沒有沮喪,要繼續想辦法讓自己更強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