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張凱貞單打64強止步 詹詠然海峽組合晉32強

澳洲網球公開賽22日有4台將登場,僅存唯一的單打台將張凱貞惜未能突破種子球員世界第23、捷克女將絲翠珂娃(B.Zahlavova Strycova),最終以0比2在女單64強止步,3雙打台將也僅有詹詠然與中國鄭潔的新海峽女雙組合獲勝晉女雙32強。

張凱貞職業生涯首度與絲翠可娃交手,可惜一剛上場首盤先保發後,在場上稍微急躁後就被對手連破三個發球局,連失6局,首盤就以1比6落敗,張凱貞賽後也說:「對手比我穩定,我自己有些不應該的失誤,一開始過於急躁,才造成第一盤有些很大的落差。」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二盤後,張凱貞穩下心情後開始搶攻,絲翠可娃的首個發球局就被凱貞破發,讓凱貞一度取得2比0領先,可惜凱貞隨後又被二度破發下,一度再以2比4落後,但凱貞沒有放棄,第7局再度破發,將比數逼成4比4、5比5,第9局一度也拿到破發點,可惜沒拿下破發,還在第12局被破發後,最終以5比吞下敗戰。

張凱貞無緣突破自己在澳網的最佳成績,但她說:「其實已經很開心可以打到第二輪,是我受傷復出以來一個好的開始,今年才剛開始,我會繼續前進的。」張凱貞的單打止步,也象徵今年台將在澳網的單打賽事也提前結束。

22日在雙打登場的台將詹詠然、莊佳容和李欣翰,結果只有詹詠然與鄭潔組合拿到勝利,兩人只花了58分鐘就以6比3、6比0打敗庫卡洛娃(K.Koukalova)/瓦格莉(S.Voegele)的捷克和瑞士組合晉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