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會外賽》王宇佐神奇逆轉 距會內一步之遙

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單打會外唯一倖存的台灣職網球員王宇佐,16日在澳網會外男單第二輪迎戰世界第207、俄羅斯球員卡拉夫楚克(Konstantin Kravchuk),王宇佐在先失一盤後成功逆轉,以2比1力克對手,將與世界第152、法國球員米洛特(Vincent Millot)爭奪澳網會內資格。

世界117王宇佐與卡拉夫楚克曾交手過一次,但當時已經是2007年前的事,王宇佐輕鬆直落二獲勝,但兩人暌違8年再度交手,王宇佐首盤第2個發球局就被卡拉夫楚克破發,首盤就以這個破發局,以4比6讓出首盤落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盤王宇佐一度又在第5局率先被破發,幸好他在次局立刻回破,才沒讓差距拉開,兩人互保到6比6平手,王宇佐在搶7局時一路領先,雖然在6比3時,一度被追回2個盤末點,但幸好最後仍以7比5先扳成平手。

最終關鍵第三盤,王宇佐順利延續第二盤氣勢,一開始就接連二度完成破發,立刻取得4比0優勢,王宇佐也沒再讓對手趕上來,最終以6比2拿下勝利,王宇佐只要再勝一場就能締造連續兩年澳網靠著自力闖進會內的戰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