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會外賽》台灣雙姝謝淑薇、詹詠然首輪同日出局

澳洲網球公開賽15日進行會外第二天賽程,但沒想到去年在仁川亞運一同打下女網團體金牌的台灣雙姝謝淑淑、詹詠然,在同一天於女單會外首輪出場,竟然同時演出大爆冷門的戲碼,兩人都於同日會外首輪爆冷出局,確定今年澳網女單會內台將將僅有張凱貞一人。

15日由世界第171詹詠然對上世界第146斯洛伐克的庫珂瓦(Kristina Kucova),兩人職業生涯首度交手,但庫珂瓦前三次打澳網都分別在會內和會外首輪出局,目前在澳網還一勝難求。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一開始,詹詠然似乎還沒進入狀況,前兩個發球局都不保,首盤以4比6落後;第二盤,詹詠然急起直追,連續三度破發下,以6比2扳平;惜關鍵第三盤,詹詠然第3、9局接連失手,最終以4比6吞下敗戰,這也是詹詠然第九度挑戰澳網有史以來第一次在會外首輪出局。

接著登場的世界第151、台灣一姐謝淑薇更悲慘,她對上世界第154日本年僅20歲的穗積惠理,淑薇一上場氣勢如虹,接連破了對手6個發球局,不僅首盤先以6比0讓對方吞下大鴨蛋,還一度以5比2拿到1個賽末點,但不料淑薇在比賽過程似受傷,不僅被對方搶七以7比4扳回一城,第三盤淑薇再以4比6失手,完成一場讓人訝異的大冷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