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網賽》克服舟車勞累 盧彥勳咬力拼三盤晉16強

在打下清奈雙打冠軍後,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連夜趕搭飛機,飛了近30個小時,13日當天才到紐西蘭就在奧克蘭公開賽單打首輪登場,幸好盧彥勳挺住身體的疲累,最終以2比1力克世界第59、阿根廷30歲老將摩納哥(Juan Monaco)晉16強,續向去年亞軍成績邁進。

盧彥勳兩天前才剛打下在印度清奈舉行的雙打冠軍,但隨後就得連夜趕赴紐西蘭參加奧克蘭公開賽,盧彥勳去年在奧克蘭首度打進ATP賽系列單打決賽獲亞軍,今年面臨嚴苛的保分壓力,也難怪盧彥勳趕到紐西蘭後,在臉書上說:「剛抵達奧克蘭,差印度七個半小時,眼神呆滯,快睡著了。先伸展做操,準備等下的單打賽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盧彥勳當天上午10點半才到飯店,小睡了3個小時、練了20分鐘就上場,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第一個發球局就明顯身體疲累僵硬,跳不太起來也跑不太動,最後被給摩納哥破發成功,但盧彥勳也趁了對方發球不穩時,破回了發球局,但盧彥勳第二個發球又馬上被破發,而對方保住第二個發球後,盧彥勳第一盤以1比3落後,但盧彥勳還沒有放棄,先保住第三個發球局,又破回摩納哥第三個發球局,取得3比3平手,盧彥勳連保兩局,在5比4時,順利再破對方的發球局,以6比4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盧彥勳因時差發酵,專注度也逐漸下滑,第一個上來的發球局就被破發成功,對手摩納哥保住發球局,取得2比0的領先,在1比3時,盧彥勳的發球二度被破發,一下子就拉到1比4的落後,最後盧彥勳也放掉第二盤,以2比6被扳平。

第三盤,盧彥勳火力全開,拿下第一個發球局後,摩納哥的發球局在40比0的情況下,盧彥勳反逼出二個破發點,雖然很可惜最後未能破發,來到第2比1時,盧彥勳終掌握機會,先破了摩納哥取得4比1時再度破發,氣得摩納哥將球拍重甩在地上,最終盧彥勳拼盡全力保住最後一局,盧彥勳以6比1拿下第三盤。

以今天的狀況,整個團隊從沒想過盧彥勳能過關,畢竟這是最頂尖的網球比賽,身體時差的影響下,還能擊敗強敵摩納哥,真的非常的難得。現場所有的選手和工作人員都知道盧彥勳中午才到飯店,還能完成這場比賽,並拿下勝利,紛紛過來致意恭喜。盧彥勳也表示自己 一開始全身覺得很硬,跑也跑不起來,跳也跳不起來,但很高興自己堅持到最後,感謝贊美上帝,讓自己能撐過,並拿下勝利,現在最想做的一件事是躺在床上睡到明天中午。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