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奈網賽》盧彥勳完美發球 第二度雙打封王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今年新球季首站就傳出好彩頭,他與英國馬爾瑞(Jonathan Marray)組合,在清奈網球公開賽雙打決賽中,打出精彩不失任何一個破發點的完美發球表現下,以6比3、7比6(4)打敗地主印度雙打一哥、前世界雙打球王佩斯(Leander Paes)和南非克列森(Raven Klaasen)組合,盧彥勳繼2005年之後第二度在清奈封王,這也是盧彥勳15年球季以來的第三座ATP雙打冠軍。

盧彥勳雖然一向不注重雙打,但清奈一直是他雙打的福地,2005年就跟德國老將薛特勒(R.Schuettler)在清奈打下首個ATP雙打冠軍,2012年再與塞爾維亞「眼鏡哥」提普塞列維奇(J.Tipsarevic)二度打進決賽獲亞軍,今年是盧彥勳第三度在清奈再度闖進雙打決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盧彥勳組合12日在全場印度球迷一面倒的加油下,第一盤,由盧彥勳方先發球,趁對手上來首個發球不穩時成功破發,一下就取得3比0的領先,而第一盤就靠這個破發球,以6比3先拿下;第二盤雙方皆互保發球局,雙方完全都沒辦法拿到破發點下,相互纏鬥至6比6搶七局,來到4比4時,盧彥勳方先破了對手的發球分,並連拿兩分發球,最終以搶七7比4拿下第二盤。

盧彥勳和馬爾瑞第一次搭配雙打,就能拿下一座ATP巡迴賽的冠軍,兩人感到非常開心。但盧彥勳晚上得用最快的時間,趕往下周在紐西蘭舉行的奧克蘭公開賽。盧彥勳第一輪的賽事預計星期二進行,但盧彥勳最快抵達的時間為星期二早上八點,下飛機差不多就得到球場比賽了,且第一輪面對61名阿根廷選手Monaco, Juan,在這樣的情形下,要衛冕去年的亞軍,難度頗高。盧彥勳表示自己將會視體能狀況盡力而為,若真的撐不過去就當練球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