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奈網賽》盧彥勳雙打三盤勝 第三度晉級決賽

雖然在單打8強止步,但台灣一哥盧彥勳在總獎金40.4萬美元清奈網賽雙打4強賽中,與英國馬瑞(Jonathan Marray)組合歷經三盤大戰後以2比1扳倒拉賈(Purav Raja)/沙馬斯汀(Adil Shamasdin)的印度和加拿大組合,職業生涯在清奈第三度殺進雙打決賽。

雙打4強第一盤,對手發球局保得輕鬆,盧彥勳和馬瑞沒有什麼機會,反觀盧彥勳組合面臨了對手三次的破發機會,最後在5比5時,被對手破發成功,讓對手印度和加拿大組合以7比5先拿下第一盤。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第二盤,盧彥勳和馬瑞愈打愈好, 先在對方的第二個發球局取得四個破發點,但讓對方給保發,來到4比3時,盧彥勳和馬瑞終於破了對手的發球,第二盤由盧彥勳/馬瑞以6比3拿下平手。

第三盤,進入超級搶十,雙方比數一路互咬,來到7比7時,盧彥勳和馬瑞的發球分,被對手給拿下,來到7比8落後,只要對手拿下兩分發球分,比賽就結束了,但盧彥勳組合連破了對手的兩分發球,反倒以9比8領先,最後靠發球以10比8逆轉拿下勝利,決賽將與南非克萊森(KLAASEN, Raven)及印度的佩斯(PAES, Leander)爭奪冠亞軍。

這是盧彥勳第三度打比清奈公開賽的決賽,第一次2005年和德國的薛特勒(Schuettler, Rainer)曾拿下冠軍,2010年和塞維爾亞的提普塞列維奇(Tipsarevic, Janko)拿下亞軍,今年則是第三度闖進決賽。

但盧彥勳下星期要到紐西蘭奧克蘭公開賽,去年盧彥勳拿到亞軍,但因為盧彥勳清奈雙打今天才結束,盧彥勳最快要星期二早上8點才能抵達到奧克蘭,而因為奧克蘭公開賽決賽得星期六結束,所以盧彥勳星期二得打第一輪單打的賽事,得面臨一到奧克蘭下飛機,就得直接上場參賽的窘境。而原本盧彥勳沒排種子,第一輪面對紐西蘭外卡選手,但因為第一種子費雷爾退賽,盧彥勳反爾遞補成第九種子,第一輪反面對排名61名的阿根廷選手蒙納哥(Monaco, Juan),盧彥勳和Monaco, Juan對戰兩次,還沒有獲勝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