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盧彥勳8強止步 謝淑薇雙打4強落馬

職網台將在今年新球季首站,在9日分別在四地吞下敗戰,只有美國轉籍台將許絜瑜在香港女網賽成功殺進雙打決賽,其他包括一哥盧彥勳和王宇佐、一姐謝淑薇和詹詠然在四地都吞下敗戰,台將在新賽季首站尋求冠氣勢瞬間被瓦結。

盧彥勳在總獎金40.4萬美元清奈網賽中,雖然職業生涯首度打進單打8強,但接著對上曾經一次打敗過他的大會第3種子、世界第15的西班牙球員包提斯塔(R.Bautista-Agut),盧彥勳首盤率先破發下,一度取得盤末發球局,可惜遭到對手破發,最後在搶七以9比7丟掉首盤。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二盤,盧彥勳雖只被破發一局,但在無法攻破包提斯塔的發球局下,最終以6比4落敗止步,幸好稍早前盧彥勳與英國J.墨瑞(Jonathan Marray)組合以3比6、7比6(2)和10比6打敗第2種子比格曼(Andre Begemann,德國)/海塞(Robin Haase,荷蘭)組合晉4強;另一名台將王宇佐則在新喀里尼亞挑戰賽單打4強以7比5、4比6和6比7(2)負於世界第146西班牙球員馬西拉斯(Adrian Menendez-Maceiras)。

台灣女將方面,一姐謝淑薇與印度米爾薩(Sania Mirza)新組合,在布里斯本網賽雙打4強中,不幸以6比4、6比7(1)和8比10遭到大會第4種子賈西亞(Caroline Garcia,法國)/絲瑞波特尼克(Katarina Srebotnik,斯洛伐克),台印組合於雙打4強止步;另一名台將詹詠然則在香港女網賽單打8強中以2個2比6敗給大會第2種子日本球員土居美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