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奈網賽》盧彥勳直落二勝巴斯塔 職業生涯首晉八強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今年新賽季首站於印度舉行的總獎金40.4萬美元清奈網球公開賽16強中,再發揮穩定的發球能力,全場只被破了1個發球局,最終以兩個6比4扳倒世界第49、西班牙23歲球員巴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第七度挑戰清奈網賽,終於首度闖進單打8強,締造個人在這項比賽的個人最佳戰績。

清奈公開賽一直是盧彥勳頗為偏好的一站,今年已經是第七度、連續四年新賽季選擇從這一站展開職業新賽季,但前六屆只有三度在16強止步,一直到今年終於突破至8強,但盧彥勳8強將遭遇大會第3種子、世界第15的西班牙球員包提斯塔(R.Bautista-Agut),盧彥勳曾在2012年斯圖加特網賽跟他對決過一次,最終以4比6、2比6慘敗。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世界第38盧彥勳8日職業生涯首度與巴斯塔交手,盧彥勳先發,在第二個發球局就遭遇2個破發點,幸好還是靠發球將比數扳回,接著在第4局率先破發,可次局就立刻被對方破回,幸好一直互保到10局時,盧彥勳才再度破發以6比4拿下勝利。

第二盤,雙方更加強發球局的保護,雙方都沒辦法破發,一直維持互保勢均力敵的局面,經驗豐富的盧彥勳一樣靠著最後第10局,成功逼出對方兩個破發點,終於成功破發一局下,最終才以6比4拿下勝利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