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網賽》謝淑薇搭配米爾薩 直落二晉8強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在今年新賽季,與新搭檔印度「庫娃」米爾薩(S.Mirza)的組合,在首站總獎金100萬美元布里斯本網賽中旗開得勝,雖然兩盤都先被破發而落後,但台印組合最終都即時回穩,最終耗時70分鐘7比5、6比3獲勝晉8強。

由於正式與原搭檔中國彭帥拆夥,謝淑薇今年新賽季將正式改跟米爾薩合作,兩人是從青少年就認識的好朋友,雖然先前只曾在2010年台北海碩女網賽中合作過一次,但兩人還是成功闖進雙打決賽獲得亞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米爾薩組合被布里斯本網賽列為女雙第1種子,首輪遭遇到地主賈杜索娃(Gajdosova,澳洲)/湯洛維奇(Tomljanovic,塞爾維亞),雖然對手都是世界女雙排名前40之外,但去年在澳網也曾有打進女雙8強的紀錄。

謝/米配一開始似乎還沒進入狀況,首個發球局就先連失3球,最後遭到破發,幸好兩人即時回破,雖然第7局又遭破發,但幸好立刻又回破扳平,在首盤第12局再度關鍵破發,才以7比5拿下首盤。

第二盤,謝/米配不料在第3局又先遭破發,一度以1比3落後,幸好在第6、8局又成功破發,連下5局後才以6比3逆轉拿下勝利,謝/米組合首站9個破發點5次破發,表現更優於對手的8個破發點、3次破發,兩人合作的首場比賽算是低空掠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