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2014高雄海碩盃封王 盧彥勳挑戰賽21冠稱王

台灣一哥盧彥勳真不愧是台灣之光!ATP16日在官網回顧今年挑戰賽,表揚他在高雄海碩盃中奪下第21冠,成為挑戰賽之王,勝場數也將邁進300勝大關。

剛成為奶爸的盧彥勳14日才剛結束在台南的第一階段冬訓,目前已經在杜哈與所有大牌球星齊聚進行第二階段冬訓,對於再度獲得ATP表揚,盧彥勳抱平常心的說:「挑戰賽只是個跳板,職業選手最終還是要以四大滿貫和ATP的賽事為主,但這21冠也紀錄了我14年職業球季所努力下來的成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ATP官網「ATP挑戰賽季回顧」的文章,在「創紀錄男人」中提到,「盧彥勳今年在自己祖國的高雄,決賽與義大利球員文尼(Luca Vanni)歷經馬拉松大戰後奪下生涯第21冠,與居次的日本添田豪、鈴木貴男和以色列的塞拉(D.Sela)冠軍數已拉開到5冠的差距。」

不僅挑戰賽冠軍次數傲人,盧彥勳在挑戰賽的勝場數也已經達到295場,ATP指出,「包括盧彥勳、羅倫齊(Paolo Lornzi,293勝)、弗倫德里(Filippo Volandri,290勝)等3人,明年球季初期都將有機會挑戰挑戰賽300勝大關。」

盧彥勳明年球季將從元月5日清奈網賽開始,他說:「目前規劃明年賽季還是以ATP賽事為主,挑戰賽在上半年目前也還沒排定,恐怕要看到挑戰賽第300勝可能要再等一陣子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