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度5大爆冷》台灣一哥盧彥勳奧克蘭之戰名列第3

ATP在日在官網評選今年男子職業巡迴賽五大冷門,結果台灣一哥盧彥勳今年元月在奧克蘭公開賽單打4強直落二打敗世界第3、西班牙球星費瑞爾(D.Ferrer)之戰被排在年度第3,讓明年即將滿第15個賽季的盧彥勳更添信心。

盧彥勳今年球季表現突出,除了在高雄海碩盃挑戰賽中單打封王,年初元月在奧克蘭公開賽的比賽更是年度代表作,ATP官網中指出,奧克蘭公開賽自1956年舉行以來,僅有澳洲球員艾默森(Roy Emerson)在1965~1967年完成三連霸,另一名澳洲球員帕倫(Onny Parun)也曾在1973~1976年連續四年打進決賽,但只獲三次冠軍,最近8年來,費瑞爾是這項比賽的常客,在去年完成三連霸,有機會在今年挑戰史上首個四連霸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不料費瑞爾竟在單打4強踢到盧彥勳的鐵板,以4比6、6比7(4)慘敗給盧彥勳,盧彥勳職業生涯首度闖進ATP級單打決賽,盧彥勳當時在現場也相當興奮的說:「我打的非常完美,今天真是美妙的一天,我會永遠記住這一場的比賽,我打出了最近幾年最好的一場比賽。」官網也提到盧彥勳曾在4年前溫布頓網賽中力克美國重砲羅迪克(Andy Roddick)之戰,也在2010年被列為5大冷門之首。

剛當上奶爸的盧彥勳,今年為了就近照顧,將冬訓第一階段安排在台南,一直到7日結束兩周重量訓練後才轉往杜哈,進入冬訓第二階段訓練,對於再度入選年度五大爆冷比賽,他很自豪的說:「只要自己能維持今年的狀況,要擊敗誰都有機會,希望第15年球季仍能保持身體健康,用正面的心情迎接每一場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