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盃學童網賽》謝淑薇相接班人 力挺哥哥訓練的「謝家班」

謝淑薇(後排中)相接班人, 力挺哥哥訓練的「謝家班」。(四維基金會提供)

剛從國外旅遊返國的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8日在四維膠帶盃學童網賽中亮相,除了頒獎並觀察小將是否有接班人外,謝淑薇更用行動力挺哥哥和父親在高雄訓練的小將。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謝淑薇的哥哥謝政瀛在高雄接下父親謝子龍的棒子,目前有約訓練近20名小球員,這次共有8人從高雄揮軍北上林口參賽,由謝子龍親自坐鎮指揮,前陣子謝爸因「蛇皮」一度住院並發出病危通知,但為了子弟兵仍挺著還未痊癒的身體親自到場督軍,但謝爸很驕傲的說:「我們訓練的小孩子,跟一般人訓練比較不一樣,不只訓練單打外,也練雙打截擊和切球,也重視傳遞正確的網球觀念。」

剛旅遊回台的謝淑薇,也親自到林口看父兄訓練的子弟兵比賽情形,謝讓謝爸自豪的說:「我們人雖不多,但幾乎都在四強左右,而且幾名像女生小六組亞軍李冠儀等人,其實先前都在我們那裡訓練。」

謝家班這次表現最好是在女生小四組高市民族國小的李紜瑄,打球極具攻擊性,還偶而會使出淑薇招牌的巧妙切球,雖然決賽最終以4比8敗納宜縣郭潔恩,但淑薇說:「我四維盃打過七次全部冠軍,弟弟A鵬謝政鵬更打過十二屆最多,但這種年紀球員其實後面還有很大變數,輸贏並不代表未來的一切。」淑薇賽後更主動關切李紜瑄說:「妳正拍打的很好,切球也很有我的風格,輸球沒關係,下次再討回來就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