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亞太外卡賽》張凱貞送蛋復仇封后 五度進軍澳網

23歲台灣「網球精靈」張凱貞,30日在她今年球季的最後一站─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賽女單決賽中,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在第二盤送蛋以直落二打敗37歲泰國老將塔娜蘇甘(T.Tanasugarm)復仇封后並且拿到明年澳網女單會內參賽權。

張凱貞從2010年澳網起連續打了四屆澳網女單賽事,只有在今年因為手腕開刀復建中斷了今年所有的四大滿貫賽也無緣仁川亞運,她說:「今年7月復出本來的目標就是想打進澳網,但剛出來時沒打好,所以,就把所有專注都擺在這場比賽。」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世界排名第414張凱貞決賽遭遇的是世界第260的37歲泰國老將塔娜蘇甘,張凱貞在職業賽的對戰紀錄不僅以1勝3負落後,上一站還剛在豐田盃女單第二輪以1比2敗在塔娜蘇甘的拍下。

張凱貞一上來的狀態不穩,雙發失誤再加上幾次抽球非受迫性失誤,首個發球局就被破發,一度以0比2落後,幸好凱貞慢慢回穩,第5、7局都被對方拿到破發點力保不失下,讓塔娜蘇甘愈打愈沒信心,張凱貞竟然在隨後的13局狂拿12局獲勝,凱貞賽後說:「塔娜蘇甘只跟我說她頭暈,比賽過程中並沒發現她身體有問題,完全都專注在自己的身上。」

歷經2014年的不順,終於明年澳網可以重新接續上大滿貫比賽,張凱貞說:「很開心,但明年澳網就是重新開始,明年希望能重回世界百大。」談起今年手傷後復出,她說:「要感謝NIKE、WILSON、四維和土銀的不離不棄,還有家人和哥哥也是我現在的教練張力元,因為我在手術時一直擔心回不了,但哥哥一直跟我鼓勵打氣,沒有他我恐怕就回不來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