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挑戰賽》陳迪4強止步 楊宗樺雙打亞軍

日本總獎金5萬美元的豐田網球挑戰賽中,台將陳迪22日雖在單打4強,不幸以0比2敗給大會第1種子、世界第103地主日本球員伊藤竜龍,但下周世界排名可望接近他自己職業新高的第200;另一名台將楊宗樺也打下雙打亞軍。

世界第231陳迪在今年球季的最後一個挑戰賽,果然大放異彩,前三場都是歷經三盤大戰後才辛苦的打下勝利,其中還有兩人是世界前兩百的球星,陳迪雖然末能打進決賽,但4強積分可拿到29分,下周陳迪世界排名可望升到世界第204,直追去年個人職業生涯最高的世界第200。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迪4強遭遇本屆大會排名最高伊藤竜馬,兩人前兩次交手,陳迪不只都吞下敗戰而且還一盤未得,但兩人自2012年後就未再度交手。首盤,陳迪果然在發球局就苦苦掙扎,第1、3局都在歷經破發下辛苦的保發,可惜在5比5平手時,在第11局終於被破發了唯一1局,首盤以5比7落後。

第二盤,陳迪雖然極方想上演前幾場逆轉的戲碼,但奇蹟未能再現,第1、3局發球局都不幸被破發,最終再以2比6吞下敗戰,伊藤竜馬全場未被拿到任何的破發玷,成為第1種子晉級決賽的重要關鍵。

雙打決賽中,在服完替代役後重新出發的「小胖」楊宗樺,與日本佐藤文平合作,今年首度打進挑戰賽級雙打決賽,雖然在雙打決賽中以6比7(6)、2比6敗給日本組合松井俊英/內山靖崇,但小胖在這一站中已經接連打敗第4和第1雙打種子,肯定讓他增添不少自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