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挑戰賽》陳迪逆轉進4強 邀伊達公子力挺陳宜

陳迪(左)邀伊達公子(中)力挺選基隆市議員的妹妹陳宜。(陳迪提供)台灣職網球員陳迪,在今年最後一個挑戰賽─豐田挑戰賽中終於再創佳績,21日再度歷經三盤大戰後以2比1力克地主日本球員、世界第265的內山康孝,今年首度闖進挑戰賽單打4強,逼進個人最高世界排名,同時,陳迪還邀來日本傳奇老將伊達公子手舉2號,隔海為妹妹陳宜助選。

世界第231陳迪與世界第265內山康孝,雖然陳迪世界排名比對手還高,但兩人對戰成績是2勝2負,而且最近兩次2011年和今年都是內山康孝拿下勝利,這次又在日本當地的比賽,陳迪第一盤第5局被破了唯一1個發球局後,首盤以4比6送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幸好第二盤,陳迪一上來就成功破了內山康孝的首個發球局,成功以6比3扳平;關鍵第三盤,陳迪慢慢掌握了對手的發球局,成功三度破發下,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這也是陳迪五度打進挑戰賽8強以來,首度成功闖進最後4強,這也下陳迪自去年5月烏茲別克挑戰賽後,暌違一年半再度打進挑戰賽單打4強。

陳迪4強將對上大會第1種子、日本世界第103伊藤竜馬,陳迪在闖晉單打4強,世界排名已經逼進去年5月最高排名第200,如果再贏1場,職業生涯可望首度闖進世界前200,陳迪賽後開心的在臉書上貼著與伊達公子比2號的照片說:「伊達說:2 陳宜加油,希望選上,以後蓋網球場......哈哈。今天八強戰再次逆轉,46,63,63贏Uchiyama,住名古屋的「姊啊」看我贏後抱著我感動一直哭,因為日本都大聲幫對手加油,看我好可憐,一直拼拼拼然後最後贏了,就喜極而泣了,我與他先生安慰她。」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