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盃挑戰賽》陳迪力破死敵晉8強 盼為妹陳宜帶好來運

忍住想幫妹妹陳宜競選的心,哥哥陳迪只能在豐田盃挑戰賽中用手上的拍子說話,陳迪20日於豐田盃挑戰賽中,耗時1小時又31分鐘的三盤大戰中以2比1力克曾四度打敗過他的世界第120、俄將庫德雅夫塞瓦(A.Kudryavtseva)晉單打8強,今年第五度打進挑戰賽單打8強,同時也打出個人在豐田盃的最佳戰績。

世界第231陳迪抓住今年賽季最後一站挑戰賽事的機會連克強敵,16強對手戲德雅夫塞瓦正值個人世界排名新高,今年8月才剛從美網會外一路連4場闖進單打64強,他與陳迪的對戰成績也以4戰全勝領先,兩人單單今年就交手過三次,最終都是陳迪吞下敗戰,堪稱是陳迪今年最難跨越的障礙。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但陳迪今年第四度遭遇庫德雅夫塞瓦,第一盤就先以三次破發,以6比4拿下首盤;但第二盤,庫德雅夫塞瓦立刻還以顏色,在只拿到的二個破發點中,以百分之百的破發率,以6比2扳回一城;關鍵第三盤,陳迪發球局保護的精彩,全部力保不失下,再出現三度破發的精彩表現下,以6比0賞給死敵一個鴨蛋才拿下勝利。

陳迪8強將遭遇地主日本球員、世界第265的內山康孝,但陳迪賽後不忘在臉書上關切妹妹陳宜的選情,他說:「今年輸三次終於板回來了,相信我妹陳宜在基隆市議員選舉也如此拼戰精神,加油啦2號小妹,伊達公子還有很多網球選手都為妳加油呢,說妳太不可思議啦!」

比較可惜是台灣女將張凱貞在單打第二輪以2比6、6比1和4比6惜敗給世界第300、泰國37歲老將塔娜蘇甘(Tamarine Tanasugarn)。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