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過關斬將 詹詠然三盤擊敗頭號種子進決賽

詹詠然三盤擊敗頭號種子進決賽。(海碩運動行銷提供)2014海碩盃單打準決賽,台灣好手詹詠然苦戰三盤以6-3、4-6、6-3擊敗大會頭號種子德國的弗里德薩姆(Anna-Lena Friedsam),睽違5年再進決賽。

詹詠然和弗里德薩姆各拿下1盤,第三盤決勝,首局詹詠然連發3個ACE。第3局後連下4局,以5-1領先。眼看盤末勝利就要到手,第7局卻被破發,第8局才拼到2個賽末點,如願拿下,以6-3拿下決賽門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是詹詠然在WTA單打第2次進入決賽,有望獲得自己在WTA生涯第一座單打冠軍。2009年在海碩盃得單雙料冠軍則是是屬於ITF等級的賽事。

賽後詹詠然說:「第二盤我4-1領先,可惜沒把握住局點。第三盤我5-3領先時,想辦法HOLD住。對手很難打,雖然年紀輕,但經驗很多,比賽過程中不斷的在變化戰術,是很有實力的球員。第二盤時我的腰和腳都很不舒服,很開心自己能堅持住。」

本屆持外卡參賽,一路殺到決賽,詹詠然求勝慾望強烈,「感謝大會給我這張外卡,我持外卡出賽,不是只來領參加獎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