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詹詠然次輪甜蜜復仇 台灣單打唯一希望

詹詠然次輪甜蜜復仇,晉級八強。(李天助/攝)2014年海碩盃次輪,詹詠然去年狀況不佳,首輪以直落二敗給俄羅斯女將畢琪可娃(Ekaterina Bychkova),今天兩人再度碰頭,詹詠然以6-2、3-6、6-3復仇成功,晉級八強。

詹詠然今天首盤雖被破發一次,但自己也破了對手三個發球局,先以6-2拿下。次盤詹詠然表現較為被動,反倒讓對手以6-3拿下。決勝盤詹詠然主動加強攻勢,在第四局攻破對手發球局,取得3-1領先,穩住領先優勢後最終以6-2、3-6、6-3挺進單打八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賽後表示:「去年輸給這個對手,這場勝利滿具意義的,可惜其他人無法一起晉級,但我會繼續做好自己的本份。」

詹詠然也談到自己本站的目標,希望挺進四強,把排名拉高到足以擠進明年初的澳網會外賽。她說:「運動員無法預期什麼時候會突破,只能在機會來臨前,把自己準備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