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台灣一姐謝淑薇遭仁川亞運金牌王薔橫掃

台灣一姐謝淑薇遭仁川亞運金牌王薔橫掃。(海碩運動行銷提供)2014台北海碩盃首輪,台灣一姐謝淑薇因眼睛有散光問題,無法克服室內球場燈光問題,遭仁川亞運金牌、中國金花王薔以6-2、1-6橫掃。

對於橫掃謝淑薇,王薔表示:「比賽時沒多想,努力把發球做好,台北地毯式球場和寧波硬地相差很大!台北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所以連續幾年都來打海碩盃。至於拿下仁川亞運金牌其實不在計畫內,我今年只想進入WTA百名內。終於在WTA年終最後一場賽事寧波奪冠後進入排名第100名,雖然沒找到固定的教練,但感謝團隊盡力的幫助我。」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王薔表現得很好!」謝淑薇談到散光問題,「在室內球場還是看不清楚,除了大年終和小年終,我不太會報名室內的比賽。在新加坡WTA的年終賽,我有戴隱形眼鏡,無法適應,第三天連白天走在戶外都看不清楚。」

第一輪就失利,謝淑薇說:「一年中我贏了很多比賽,只輸一場並不算什麼。教練保羅(Paul McNamee)也一直再調整我的心態,不要去在意失掉的球,結束後下一場重新再來。明年還是會鎖定大滿貫,享受球場。台北是我今年最後一場球賽。」淑薇笑著說已經6年沒打掃家裡了,休假期間這是第一件要做的事。

謝淑薇的教練保羅賽後指出,「是我要她回來台北比賽的,今天這場敗仗是我的錯。淑薇眼睛散光問題我們會想辦法克服。」

保羅也談到謝淑薇雙打搭檔彭帥,「她們還是很要好的朋友,只是雙方都需要時間休息。淑薇明年新的搭檔米爾札(Sania Mirza),也是參考類似彭帥這種底線型選手來選擇。」保羅對於淑薇明年的期許是能回到前單打目標挺進WTA70名,如能到100內也會感到開心,他為淑薇今年的表現感到驕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