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張凱貞激戰WTA年終雙打冠軍 力拼三盤惜敗

張凱貞力拼WTA年終雙打冠軍三盤惜敗。(海碩運動行銷提供)2014台北海碩盃單打首輪,我國女將張凱貞對上奪得WTA年終雙打冠軍的庫德雅弗瑟娃(Alla Kudryavtseva),大戰三盤,最終就以6-3、4-6、5-7吞敗。

傷後復出的張凱貞第一盤率先破發以6-3拿下。第二盤張凱貞在第10局被庫德雅弗瑟娃破發,4-6失守第二盤。第三盤第3局張凱貞搶先破發,可惜隨後被破回。第11局雙方激戰,張凱貞歷經6個Deuce,沒搶下痛失搶分關鍵局,5-6落後。因前一局激戰沒搶下分數,隨後張凱貞盤末發球局第1分就發出雙誤,庫德雅弗瑟娃手握2個破發點破發,以7-5奪下第三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力拼三盤失利,張凱貞難掩失落,賽後她表示:「比賽的每一刻都感到緊張,表現不理想。覺得庫德雅弗瑟娃擊球的節奏很快,自己失誤率又多,對手贏在穩定性比自己好。傷後剛復出又是第一次拿到海碩外卡,自己很緊張,擔心發揮不好辜負大會頒發外卡讓我參賽。復出後心態、球技都找不回感覺,想要再努力拼,找回百名內的自己。」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