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睽違3年 詹詠然拍落第5種子奪首勝

睽違3年, 詹詠然海碩第一輪首勝。(海碩運動行銷提供)2014台北海碩盃會內賽首輪,我國女將詹詠然以7-5、6-3擊退第5種子、奧地利阿赫萊特娜(Patricia Mayr-Achleitner),進入16強。

詹詠然前年因傷缺席海碩盃,去年身體狀況欠佳意外在首輪遭淘汰,今年站上海碩盃舞台,面對世界排名105、列第五種子的阿赫萊特娜,她展現強烈求勝欲望,第一盤首局就被破發,第5局破回後,2-3。第11局保握關鍵局又破發,以7-5搶下首盤。.第二盤雖率先破發,2-1領先,但第8局阿赫萊特娜手握破發點,詹詠然在球迷熱烈的加油聲中連救4分才順利保發,5-3。第9局阿赫萊特娜發球,詹詠然歷經4次Deuce沒把握住賽末點,後以6-4拿下。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賽後詹詠然表示:「阿赫萊特娜的球打得很重,發球好且節奏又快,第一輪就遇到這種對手較不習慣。覺得自己贏對方的關鍵點是加壓擊球時重心放得很低,給對手帶來壓力,逼出她回擊失誤。感受到球迷盼她贏球,產生壓力助升士氣。」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