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莊佳容/張凱貞雙打過關進八強

莊佳容(右)/張凱貞(左)雙打過關進八強。 (海碩運動行銷提供)「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莊佳容/張凱貞在女雙首輪擊敗小將楊佳賢/謝佩妤,率先闖進雙打八強。

3日進行唯一的會內賽,則是由張凱貞與莊佳容搭擋以6-3、6-2力退我國年輕選手謝佩妤/楊佳賢,率先搶進雙打八強。這也是「網球精靈」張凱貞復出以來首度在台灣出賽,並奪下復出後雙打首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近兩年莊佳容和張凱貞先後因手腕傷勢暫別網壇,又都在排名歸零的狀況下重返球場。莊佳容自去年台北海碩盃復出以來,已奪下多座冠軍,其中包括一座WTA雙打冠軍;而張凱貞則是在今年七月重回球場。

莊張配曾在2010年在海碩盃雙打封后,而上一次合作則要回溯到2012法國史特拉斯堡公開賽。今年海碩盃首勝的比數看似輕鬆,但兩人皆坦言:「打得並沒有很理想,贏得不簡單。」但感情極佳的她們在賽後受訪時不斷互開彼此玩笑,並強調默契、磨合不是問題。

「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4日將舉行單打會內首輪賽程,我國好手張凱貞、詹詠然、詹皓晴都將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