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卓宜萱會外賽初試啼聲 擊敗第一種子

卓宜萱會外賽初試啼聲表現亮眼。 (海碩運動行銷提供)2014台北海碩盃會外賽,14歲的台灣小將卓宜萱,以6-1、3-6、6-4擊退會外賽第一種子沙芙楚克(Olga Savchuk),有望成為台灣網壇新星。

第一盤第2局卓宜萱就率先破發,未失發球局,以6-1拿下。第二盤第4局沙芙楚克手握3個破發點進而破發,卓宜萱3-6失守。第三盤卓宜萱率先破發,後以6-4獲勝,晉級會外賽下一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卓宜萱一日兩賽,會外第2場在休息1小時候開打,對上泰國女將塔娜蘇甘(Tamarine Tanasugarn),不幸以2-6、2-6不敵相差23歲經驗豐富的老將。

這是卓宜萱第一次參加WTA會外賽,初試啼聲就表現亮眼,也是打破WTA挑戰賽海碩盃會外賽獲勝年齡最小的女將。賽後卓宜萱表示:「沒有很緊張,放開打,至於打進海碩會外賽,成為賽史最年輕勝出的選手,對自己的信心加升。覺得自己的優勢是發球、正拍。」

卓宜萱會外賽敗給塔納蘇甘,輸在經驗,她盼能積極訓練,發球具有攻擊力,常發出ACE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