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總決賽》謝淑薇、彭帥最終戰 直落二晉4強

謝淑薇/彭帥海峽女雙組合最終戰,2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WTA年終總決賽雙打衛冕戰,海峽女雙在經歷首盤短暫生疏表現後,兩人逐漸加溫,終場以直落二打敗西班牙組合,向衛冕之路邁出第一步。

謝淑薇/彭帥尋求衛冕的首場對手遭遇西班牙高矮配組合娜瓦蘿(C.S.Navarro)/穆古露薩(G.Muguruza),後者雖然是以排名第七取得總決賽參賽權,但雙方今年曾三度對決,雖然西班牙組合先在馬德里女網賽獲勝,但接著連續在法網和蒙特婁女網賽連兩度敗在海峽女雙的拍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盤,海峽女雙或許受到在美網公開拆夥後,兩人已經近兩個月沒搭檔影響,雖然從一開始就佔優勢,對手第1個發球局就拿到3個破發點,但被西班牙組合硬是扳回,反倒在第5局彭帥的發球局中,在第3個破發點不幸被破發,一度陷入2比3落後,幸好接著在次局,在全場第8個破發點才好不容易破回,接著在第10局二度破了穆古露薩的發球局,首盤先以6比4拿下取得領先。

第二盤,海峽女雙在成功打下首盤後氣勢大振,兩人火力逐漸升高,幾乎宰制了比賽場面,單單2個破發點都成功破發,連續攻破了西班牙組合的前兩個發球局,一度得5比0領先,西班牙組合在第6組才終於保住1局,避免吞下甜甜圈,但最終海峽女雙還是以6比1拿下勝利。

海峽女雙全場拿到12個破發點,但只破發4局,破發率跟對手一樣33%,但1、2發都比對手出色,兩人次輪將對上爆冷打敗第4種子俄羅斯組合薇絲妮娜(E.Vesnina)/瑪卡洛娃(E.Makarova)的蘿迪諾娃(A.Rodionova)/庫德雅芙塞娃(A.Kudryavtseva)的澳洲、俄羅斯聯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