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雙雄晉8強 亮寶逆轉勝廣州亞運雙金得主

我國職網球員陳迪、黃亮祺就像一對難兄難弟,兩人在印度總獎金5萬美元的印多爾(Indore)挑戰賽單打第二輪中,都先在首盤搶七落後下,最終反倒以兩個6比4逆轉獲勝同晉8強,其中「亮寶」黃亮祺更是以2比1逆轉勝世界第143印度一哥、同時也是2010年廣州亞運男單雙雙金得主岱瓦曼(S.Devvarman),今年第二度打進挑戰賽單打8強。

在仁川亞運傳出不假外出的黃亮祺對上印度一哥岱瓦曼,後者不僅在2011年世界排名最高達第62,並且曾經在2010年廣州亞運打下男單、男雙雙金,並且早期在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唸書時還曾打下全美大學網球男單二連霸,創下自1950年來第三位打下44勝1敗的紀錄。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首盤雙方各一次破發,在6比6時搶七時,黃亮祺以4比7輸掉首盤;但第二盤,亮寶二度破發後以6比4扳平;關鍵第三盤,亮寶在第3、5局成功破發後,一度取得4比1領先局面,但岱瓦曼急起反攻,不僅在第6局破發,第8局還掌握一個破發點,所幸後來亮寶還是將比數扳回保發,最終才以6比4拿下勝利,亮寶8強將對上世界第220義大利球員塔拉瓦格萊(S.Travaglia)。

另一位台將陳迪對上世界第299義大利球員馬丁(F.Martin),對手世界排名雖不高,但擁有198公分身高優勢,發球佔有絕對優勢,全場共轟出22發愛司,但陳迪接發球較對方穩定,發球局全場力保不失,首盤雖搶七以5比7落後下,但後兩盤各成功破發1局後,也同樣以兩個6比4逆轉獲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