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職網模範生陳迪義捐獎金 為妹妹陳宜助選

陳迪捐出冠軍獎金做公益,也為妹妹陳宜助選。 (陳迪提供)為了協助家鄉基隆有更好的運動設施,也為了順道幫妹妹陳宜助選,我國職業網球31歲台將陳迪,宣布將從他在去年11月於泰國曼谷舉行的亞洲盃網球錦標賽獲男單冠軍的國光獎金中提撥近3分之1(約15至20萬)來修繕基隆市4個籃球架,以表達兄妹對家鄉的回饋之情。

只要國家需要,屢次接受台維斯盃徵召,讓陳迪在台灣網壇博得有模範生的封號,其實他早在2010年廣州亞運就曾有捐出百萬獎金來修繕基隆市網球場的前例,但這次獎金來的更是一波三折,本來陳迪有意若仁川亞運奪牌就再捐出獎金,結果不料男子團體賽在8強止步,接著考慮把亞運後在土耳其和烏茲別克等國所獲得的獎金捐出,但同樣戰績並不理想下,最後經全家商量後,決定捐出去年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洲盃網球錦標賽男單封王的60萬國家獎金一部份,用來修繕基隆市立體育場的4個籃球架。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正在競選基隆市議員的陳宜說:「雖然我跟哥都是網球選手,但不能只獨厚網球,基隆的網球場也很不起眼,但至少還能有在看不清楚的室內揮揮拍,但一下雨打籃球的人就完全沒轍,來照顧這些愛打籃球的基隆市民也是很應該的。」

但提到想為基隆打籃球的人送出一份心意,正在印度參加挑戰賽的陳迪提到他以前跟籃球的一份緣。他說:「國中讀游泳班,但是籃球是我當時的最愛,每天練球完後都去籃球場三對三報隊鬥牛,直到天黑看不到才捨不得回家。在高二那年與他人碰撞跌倒,導致右手骨折,以為從此與網球絕緣,才知道網球對我如此重要,我祈求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在網球場上奔跑,因此更珍惜、更努力打球,打斷手骨顛倒勇,隔年2012年選上釜山亞運,並開啟我打職業網球的門。」

從2002年投入職業網壇,陳迪一直抱著感恩的心情征戰世界各地職網,陳迪說:「這十年間在世界各地故事太豐富了,感謝鼓勵我的人,以及毫勉科技、龔領隊贊助金援,透過這些人的幫助,這我很幸運一路有很多人的幫忙,我也學到回饋才能使自己更富足。」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