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網賽》謝淑薇三盤力克No.54張帥晉8強

在與彭帥拆夥後,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在天津女網賽專心力拼單打果然打出佳績,謝淑薇先丟一盤,第三盤領先被追平,搶七一度又被追平後,終於在第三個賽末點,歷經2小時又31分鐘的三盤大戰後才打敗世界第54、中國小花的領軍球星張帥,連續兩站進單打8強,謝淑薇也終止了對張帥的二連敗。

世界第160謝淑薇與張帥交手過五次,前三次都是淑薇獲勝,但近兩次在去年廣州、今年Charleston都敗在張帥拍下,淑薇這回總算扳回顏面,4強將對上大會第3種子、瑞士的17歲超級新秀本西奇(B.Bencic),這也是淑薇首度對上瑞士超級新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年底捨雙打專注於單打,但首盤對上張帥時,淑薇的發球局還是在第4、6局被破發,先以3比6送出首盤;但淑薇沒放棄,第二盤反比對方多破了1個發球局後,以6比3扳成平手。

關鍵第三盤雙方起伏很大,淑薇率先二破發球局後,一度取得5比2領先,只要保住發球局便可獲勝,但不料先被破發,第9局一度拿到2個賽末點也被扳回,最終被連下4局,最終雙方打到6比6平手,只能靠搶七分勝負。

搶七時,謝淑薇再度先取得5比1優勢,但不料被張帥再連得4分,一度再追成5比5平手,幸好淑薇再連拿2分,在第3個賽末點才驚險拿下勝利,繼上周廣州女網賽後連兩周晉單打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