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盧彥勳/謝淑薇搭配 爭混雙金牌

被視為今年仁川亞運台灣代表團奪金最大熱門的網球代表隊,17日出發前往仁川,等於正式踏上亞運奪金之旅,經過多日教練團和球員協調後,個人賽陣容也已完全出爐,台灣一哥盧彥勳、台灣一姐謝淑薇確定將組成最強混雙組合來尋求金牌。

除了女將謝淑薇、詹詠然、詹皓晴、詹謹瑋和許絜瑜5人還在廣州、首爾等地參賽外,我國亞運網球隊6男1女在17日下午正式出發前往仁川亞運,行前包括教練團和球員溝通協調後,同意用最早期的教練團版本,謝淑薇第二周個人賽將參加混雙和女雙,混雙由盧彥勳搭謝淑薇搶攻混雙金牌,而盧彥勳原本的男雙則改由李欣翰與王宇佐,但淑薇女雙搭檔詹謹瑋組合還要再進一步做確認外,其他項目人選組合基本已經提前確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亞運網球總教練何國龍表示,「很感動選手願意全力配合,其中雖然有些球員搭檔突然變更或者甚至讓出,但球員經過溝通後都願意在考量大局下配合,顯示大家都有願意為團體付出,這也讓我對今年亞運的成績更有信心。」雖然體育署為今年仁川亞運設定4金最高目標,但何國龍說:「我們對今年亞運並不設預任何成績,我們對每位球員都有信心,我相信大家都會盡全力幫台灣爭取更好的成績。」

台灣一哥盧彥勳17日也少見穿上代表隊衣服第一位抵達機場辦理出境,他說:「這是我第四度參加亞運,能披上國家隊戰袍參賽,那種感覺一直比我個人打職業更不一樣,而且亞運有團體賽,我會以團體為重。」但談到亞運個人賽部份,盧彥勳說:「我希望組合的事情在比賽前可以完全定案,好讓球員把重心放到球場上,至於我個人沒有意見,教練團自有如何配對才能奪牌的考量,我也不排除任何組合,但只要我參加,我就會全力以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