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3個多月單打首勝  謝淑映力戰辛吉絲落敗

我國女網謝家姊妹謝淑薇、謝淑映,兩人同日分別在中國廣東、日本東京兩地出賽,結果謝淑薇在總獎金50萬美元廣州女網賽中歷經三盤大戰,終於以2比1打下近三個多月的WTA會內首勝;可惜妹妹謝淑映在總獎金100萬美元泛太平洋女網賽雙打中惜敗於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

準備前往仁川亞運的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在亞運前最後一站在廣州女網賽展現她單打的實力,在單打首輪面對世界第79、比利時女將烏特凡卡(A.Van Uytvanck),雖然淑薇前兩次與烏特凡卡交手都吞下敗戰,但這回淑薇終於搶下勝利復仇,淑薇全場雖拿到15個破發點,但只成功破發7局,破發率僅46%,而對手破發率達72%,反而還破了更多的8個發球局,讓淑薇陷入苦戰。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首盤雙方打各三度破發,幸好淑薇以7比2先拿下首盤,但第二盤,淑薇只拿到1個破發點、沒能破發,卻被對方破了2個發球局,以2比6送出第二盤;關鍵第三盤,淑薇雖被三度破發,但幸好成功破了四個發球局,最終以6比4辛苦的耗時2小時又23分鐘才拿到勝利。

淑薇妹妹謝淑映原本可能在廣州與姐姐搭檔,但最後選擇挑戰性更高的日本泛太平洋女網賽與日將藤原里華合作,首輪對上剛在美網闖進女雙決賽的老將辛吉絲與另一名瑞士小將班西奇(B.Bencic),後者雖然年僅17歲,但今年美網女單已闖進8強。

結果謝淑映/藤原里華最後以4比6、2比6落敗,但A妹賽後還是很開心的說:「今天跟辛吉斯的比賽,雖然用了兩天來心理建設,但是心裡那個緊張興奮勁無論如何也止不住(≧∇≦)今日最開心的是沒有ㄘㄨㄚˋ很大:P,前面兩局真是緊張到整個人都傻傻的感覺哈哈!後面也有稍微調整心態好好的挑戰了一下,今天真是大大的上了一課!感覺很棒!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