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謝淑薇確定打個人賽 混雙仍有變數

一度因拒打仁川亞運女網個人賽事而可能被除名的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確定回心轉意同意參加今年仁川亞運女單和混雙賽事,除了女單牽涉範圍較少外,混雙牽一髮而動全身,淑薇能否一圓與一哥盧彥勳搭成混雙搶金陣容還有很大的變數。

在經過經紀人多次溝通協調下,謝淑薇昨正式透過父親兼仁川亞運女網隊教練謝子龍向網協透露同意打個人賽,淑薇有意打女單並且與盧彥勳塔混雙的意願,網協祕書長劉中興說:「目前我們雙方已經有很好的互動,也接到淑薇願意打個人賽的意願,但淑薇在個人賽事中所扮演的角色,還必須請謝子龍把淑薇的意見帶到代表隊內討論,以調整出最佳組合來爭取最佳成績。」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但目前謝淑薇有意打女單和混雙,劉中興說:「內部代表隊勢必要重新調整,但調整方式還要顧及到不能影響到球員的士氣,還有國外惰資、種子組合和打法互補等來做全盤調整。」

對於淑薇重返代表隊,亞運網球總教練何國龍說:「淑薇回來,肯定對團體賽有很大幫助,女單部份已經跟李珮琪協調好,事情比賽單純,但混雙部份,因為盧彥勳原本已敵定男雙搭王宇佐,球員間還要做進一步協調,代表隊中也會觀察亞運首周團體賽球員的表現,再來確定個人賽事最後的組合。」

但淑薇插入混雙,雖然己傳出詹詠然願意讓賢,但淑薇預定想跟盧彥勳合作,但因盧已經有男單、男雙,很難再讓他打混雙下,未來淑薇混雙的搭檔恐怕會是原來要跟詹詠然合作的李欣翰,在混雙組合未能成功與盧彥勳搭檔下,謝淑薇是否會再怒斬賽事,就頗令人矚目。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